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双河街道白玉社区菱角进入采摘旺季

荣昌新闻网薛晓霞2019-08-30 11:06

胡连超采摘菱角。

时下正值菱角成熟的时期。昨日,在双河街道白玉社区村民胡连超的菱角田里,夫妻俩一早就忙活开了:她家的菱角一上市就深受消费者喜爱,每斤鲜菱角零售价在8元左右。

今年,胡连超夫妇种有5亩菱角,为了保证菱角的品质,全部采用粘虫板,保证其绿色生态。受前期雨水较多的天气影响,胡连超家的菱角比往年晚一周左右的时间成熟,目前每天的采摘量在60斤左右,采摘时间将持续至10月。

“菱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目前,除很多老顾客打电话订购外,一些夜宵店老板也打电话进行预订,表示‘有多少要多少’,产品供不应求。”胡连超表示,对于未来的发展,她信心满满,准备在明年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增加收入。

据介绍,菱角是一种菱科菱属形似牛角,又名腰菱、水栗、菱实,味甘、凉、无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实,菱角皮脆肉美,蒸煮后剥壳食用,亦可熬粥食,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等功效。

图/文 记者 薛晓霞 通讯员 盛玉霞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