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精准普法,助力村(社区)换届选举
04-09 15:26:10 来源:綦江司法

为将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积极开展“精准普法,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抓重点。着重宣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换届相关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原则、方法和程序,明确“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推动广大人民群众依法选举、自主选举。

二是分层次。充分联动基层政法干警、村(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普法骨干,针对选举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培训;针对村(社区)干部,开展专题宣讲,以案释法;针对群众,通过院坝会、村民大会、“赶集日”开展普法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法规、解读选举政策;针对37个重点村(社区),属地司法所实施“一村一策”专项法治宣传。共计开展各类专题宣传60余场次。

三是造氛围。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同时利用横幅、村居法治宣传栏和户外LED屏等营造依法选举浓厚氛围,增强干部群众依法选举的意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