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石角镇:整地备耕种姜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重庆綦江网2021-04-09 09:20

石角镇新民村,村民们忙着种植生姜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段贵华)近日,笔者在石角镇新民村一组看到,两台微耕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村民们正忙着种植生姜,挖沟、种姜、覆土、铺膜,大家分工合作,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今年春节,我们利用本村返乡人员多的特点,通过上门动员的形式,鼓励本村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得到成功人士的响应。” 该村党总支书记代雪梅说,今年48岁的王小刚在外从事建筑行业20多年,有一定经济基础,在村里支持下,以每亩每年400元的承包价,承包了笫一村民小组70余户村民的耕地130余亩,其中撂荒地40余亩,成片种植生姜。

“生姜适应性强、好管理、产量高。”在现场,业主王小刚给笔者算了一笔帐,目前基地已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土地承包整治、购买种子农膜、微耕机等。生姜3月栽种,9月成熟,每年一种一收,每亩产量在8500至10000斤左右。按照目前市场批发价5元/斤计算,除去前期的土地整治、种子、人工投入等,一亩地纯收入在1万元左右,经济效益比传统农作物高很多,同时生姜市场需求量大,销路有保障。“鲜姜采收完后,还可以种植时令蔬菜,也能增加收入。”

“产业发展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带动群众长远增收的重要保障。”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霍本刚表示,接下来该村将成立生姜专业合作社,服务生姜产业发展,同时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实现生姜产业由大到强、由粗放到精细的转变,把生姜产业打造成为该村致富产业,增加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