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綦江区农业农村委与市农科院合作 开发萝卜新产品 产业旺助乡村兴

2021-01-21 22:35

“萝卜饮料、萝卜糖都很有特色,很有市场前景……”1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萝卜新产品开发品鉴研讨会在区农业农村委召开,与会人员对几款萝卜深加工试验产品进行品鉴,并结合本地特色优势农产品深入开展产品开发与市场前景探讨。

品鉴研讨会现场,市农科院研发团队带来了用綦江赶水草蔸萝卜作原料研发加工的几款萝卜试制食品,来自綦江本地的农业种植专家、食品加工企业代表一一品尝,就产品款型、风味、顾客认同感等方面与研发团队深入交流。“低糖萝卜饮料、蜂蜜萝卜饮料是两款保健功能食品,是专门针对糖尿病人和养颜保健者开发的新产品,在前期市场调查中很有认同感。”

在品尝了新研发的样品原味萝和麻辣萝卜干、清水萝卜、酸萝卜炖料、风味萝卜叶等几款食品后,区农业农村委刘井泉说,风味萝卜叶产品不仅解决了萝卜采收时叶子污染土地的问题,还提升了萝卜叶的再利用附加值。

作为我区特色产业的赶水草蔸萝卜近年来得到了不断发展,2020年种植面积更是扩展到了10万亩,全年产量预计将达到25万吨,我区草蔸萝卜大部分用在鲜食,初加工、深加工产品一直处于劣势。“区农业农村委与重庆市农科院合作开发萝卜深加工产品,将有助于綦江特色萝卜产业给加工企业和种植农户带来更好效益。”参加品鉴会的重庆金全食品公司代表王军说,以前他的公司只生产萝卜干,产品种类单一,缺乏市场竞争优势,市农科院研发的新产品可以直接投入生产,同时也给加工企业带来更多产品开发思路。

“种植、加工、销售几个环节必须要加强信息对接,加工是连接种植和销售的重要环节,产品加工搞好了,整个产业链条大的效益就出来了。”参加萝卜新产品开发品鉴研讨会的加工企业表示,将加强同区农业农村委、市农科院产品研发团队的沟通合作,结合企业自身特长搞好萝卜产品开发深加工,把赶水草蔸萝卜这个品牌做得更大、效益做得更好。

“没有农产品加工,就没有持久稳固的农业品牌。”区农业农村委主任曹长科在萝卜新产品开发品鉴座谈时说,綦江赶水草蔸萝卜作为知名特色农产品,要持续做大做强,必须要补齐农产品深加工短板,要继续加大同农科院研发团队产品开发和加工企业新产品上线生产支持力度,以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让特色优势农产品增值倒逼前端种植业发展,以产业兴旺切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