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新街子社区有了新模样

本站原创2021-01-19 10:48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吴长飞)深冬的早晨,通惠街道新街子社区62岁的居民彭公德裹紧大衣搓着手,又来到小区一侧的电梯处,探着脑袋打量施工进度。“别心急,最快月底就能用上了。”听到工人这样回答,老彭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原先要进小区,得爬近100个台阶的长坡,不少居民对此怨声载道。去年7月,通惠街道结合“走村入户排忧解难”闭环机制,因地制宜打造了“红色物业联盟”,建立起12人的“红色管家”队伍,专门协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被称为“社区百科全书”的党员彭公德,便成为一名“红色管家”。

通过多次走访,彭公德将居民反映最强烈的加装电梯诉求反映给了社区党委。经过多方协商,加装电梯的费用有了着落,但关于选址,居民和社区的意见产生了分歧。居民们坚持选在小区门口,而社区经过研判得知,小区门口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另行选址。

双方意见不统一,一耽误就是一个多月,怎么办?“红色管家”和物业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入户走访、院坝会等方式,将选址小区门口的安全隐患讲事实、摆道理、明利弊,还邀请热心业主参与到选址的专题议事会。最后,大家化分歧为统一,形成了一致方案。

自成立“红色物业联盟”以来,新街子社区已依托议事厅平台及“红色管家”等多方力量,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3件,已办结80件。“街道和社区党员对群众需求最了解,也最能集合各方力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功能和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得到了有效提升。”綦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