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重要提醒!綦江这些区域禁放烟花爆竹!
01-15 21:39:54 来源: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

为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有效改善我区空气质量,

綦江这些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相关事项

一、綦江区城市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具体范围为:

綦江城区和桥河工业园区。綦江城区主要为城北大桥污水处理厂—沙溪河滨河公园—奥园金澜湾—綦江区看守所—綦南供电局物资仓库—渝黔高速—恒大世纪梦幻城—綦万高速—通惠食品园区—通惠高速路口—兰花基地—新建綦江中医院—新建綦江中学—南方翻译学院—东方新天地—橙珲随园—融创公园学府—綦江东站—渝黔高速—綦江南—綦江油库—千山美岸—古南派出所—博物馆—康德城三期—华伟加油站—城北大桥污水处理厂等围合而成的区域。桥河工业园区北部、东部以綦江河为界,南部至长乐小学,西部以渝黔高速为界。

二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以下简称禁放区域)以外的下列区域或者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二)文物保护单位;

(三)车站、码头、桥梁、隧洞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四)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

(五)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六)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

(七)化粪池、沼气池、地下管网;

(八)森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

(九)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禁止用火的其他区域或者场所。

以上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或者场所,由有关单位设置明显的禁放警示标志,并负责管理。

三、在禁放区域和场所内,禁止生产、经营和储存烟花爆竹。

除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外,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存放重量超过十公斤的烟花爆竹。

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劝阻,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应当按照相关职能职责及时查处。

四、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从具有许可证的零售经营点购买,燃放时按照燃放说明正确、安全燃放,并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在居民棚户区及城市居民楼的阳台、窗户、楼道、屋顶燃放烟花爆竹;

(二)不得向人群、车辆、航空器、建筑物、公共绿化地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三)不得妨碍行人、车辆、航空器安全通行;

(四)不得采用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五、我区对烟花爆竹经营实行专营。区供销合作社负责全区烟花爆竹的统一归口经营管理工作。区应急局负责烟花爆竹批发、零售经营布点规划与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工作。未经许可,不得经营烟花爆竹。

零售经营点在许可证期限届满后,应当停止经营,并将未销售的烟花爆竹及时处理,不得继续存放。

六、未取得公安机关《焰火燃放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大型焰火燃放活动。

七、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严禁销售、储存、携带、燃放不符合重庆市公布规格和品种的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烟花爆竹乘坐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八、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自觉遵守新《条例》的规定,并有权劝阻和向公安、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举报违反《条例》的行为,举报电话:85883000。

九、对违反新《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本通告规定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大家转发提醒,

过个安全、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