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恭喜!文昌宫社区成功创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09-11 19:28:45 来源:大美綦江移动端

“老王,明天有户居民搬家想找车拉家具。”“要得要得。”一听到又有活计,古南街道文昌宫社区居民王秀兵立马应承下来。

不管活儿大小、不管钱多少,只要有事儿做,王秀兵就感觉踏实。这些年,他靠着社区为他提供的一辆蓝色三轮车,在綦城大街小巷拉货赚钱。他虽然身体瘦弱,但热爱生活,努力承担起养育孩子的责任。他说,要感恩社区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帮扶和关爱。

王秀兵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都是苗族人,2017年以前,这个少数民族家庭也曾幸福美满。但自从王秀兵得了一种慢性疾病后,家里不仅断了主要经济来源,还要花大量的钱治病。妻子不堪重负最终选择离开,只剩下王秀兵和两个孩子相依为命。

生活所迫让王秀兵既当爹又当起了妈,可是无法工作没有收入的他再怎么节约,都很难维持家里的开支。

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居民和家庭,切实为少数民族居民和家庭纾困是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文昌宫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时,充分了解到王秀兵家的问题和困难。很快,该社区党委书记龚相朝向街道党工委汇报了情况,积极帮助王秀兵申请低保,为两个孩子向学校申请学杂费和生活费的减免,并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为其捐款购买了三轮车。

“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会真诚帮助。”龚相朝说,近年来,社区工作人员时常记挂着王秀兵一家,每逢过年过节都会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积极为王秀兵介绍拉货的生意等。

“现在我们三个人低保补助有1000多元,再加上拉货赚的钱,一个月下来我们家有2000多元收入。”对于社区的帮助,王秀兵心存感激。他说,自己能做的只有好好生活,当社区需要他的时候,他也尽己所能地帮忙。

据社区工作人员回忆,今年6月22日洪灾当天,王秀兵一早就来到社区报到当志愿者。他帮助受灾居民转移物品、驻守卡点劝离群众、帮忙清淤,一直忙到深夜11点。尽管如此,第二天王秀兵又很早来到社区,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忙清运垃圾。

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文昌宫社区辖区内有土家族、彝族、苗族、蒙古族、回族、侗族、布依族等10个少数民族,常住少数民族居民有46名。近年来,文昌宫社区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建立了外来少数民族人员维权服务站,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居民困难。同时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搭建文化学习、文艺活动平台,增进民族文化融合,拉近民族同胞友情,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如今,文昌宫社区已形成了“社区为少数民族居民服务,少数民族居民为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良性循环,并成功创建重庆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