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丁山镇秋发村:发展蓝莓助增收
08-18 08:38:44 来源:本站原创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林玲)“一天50元,1个月能挣1000多元呢!”日前,丁山镇秋发村贫困户岳万坤在当地蓝莓产业园忙得热火朝天。他说,这几个月蓝莓熟了,要趁这段时间赶紧把成熟的蓝莓摘下来。

秋发村位于丁山镇北部,东与东溪镇白云村接壤,西与该镇黄坪村交接,全村幅员面积3.5平方公里。村集体经济主要以蓝莓、茶叶为主。在镇人大代表、秋发村党支部书记帅培双引导带动下,该村积极对接帮扶单位綦江区烟草局,确定了主打蓝莓产业的集体经济发展道路,目前全村发展蓝莓200亩,预计每年可增加收入约2万元。

为解决专业知识匮乏的难题,村上又联系农委技术专家,手把手指导村民栽后管理、施肥管理、杂草管理、花果管理等蓝莓种植技术。今年以来,秋发村党支部与烟草局机关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共同开展了种苗栽植、技术大讲堂等主题党日活动5次;积极动员人大代表联络各超市、镇电商服务平台共销售蓝莓1000余斤。

该村按照“资金 土地 劳力”的模式,助力本村农户实现增收。区烟草局投入40万元作为全村贫困户的入股资金,年底按收益的20%分红;村集体流转农户土地200亩,按照每亩240元的标准支付报酬。项目发展过程中,吸纳10名村民就近务工,其中建卡贫困户5人,低保户1人。

帅培双表示,接下来村里还将继续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并积极申请国土绿化补助资金和相应的农业补助扶贫政策资金,将蓝莓产业园打造成农旅结合的采摘基地。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