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丁山镇:“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大美綦江移动端2020-04-15 18:04

坐落于渝黔交界,境内拥有“重庆小西湖”之称的丁山湖的丁山镇石佛村,风光秀丽,物产丰富,但曾因产业发展滞后等原因,先后被确立为市级贫困村和镇“后进村”。随着扶贫车间的到来,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一天80块,一个月挣2000多块,和在外地打工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可以照顾老人和娃儿。”4月9日,在丁山镇石佛村扶贫车间里,正忙着加工楠竹笋的建卡贫困户母自勤满意地说道。在以前,由于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顾,她只能到处打散工,收入不固定,常常入不敷出。

去年石佛村创办的扶贫车间,改变了母自勤的窘境。该扶贫车间由村集体启程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办,主要吸纳当地的贫困户和低保户前来务工。“石佛村扶贫车间通过‘集体 车间 农户 贫困户’的模式,主要从事农产品加工和粮食酒酿造,助力本村农产品销售,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壮大集体经济。”石佛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谭兴成介绍。

石佛村自然条件优渥,农产品质量上佳。去年,经过该扶贫车间加工的干竹笋、干豇豆、红苕粉、辣椒、纯粮酒等农产品自然天成、绿色健康,广受市场欢迎,顾客反响良好。截至目前,该车间已累积销售农副加工产品18万余元,带动周边农户销售鲜农产品10余万元,吸纳12名群众就近就业,其中建卡户人员3人、低保户人员1人。

谭兴成说,接下来石佛村将继续投入30余万元,对扶贫车间进行升级,添置建设中型烘干房和酿酒设备等,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将集体经济规模做大,助力老百姓增收和集体经济创收。

文/记者 刘柳吟 石汉谋 图/记者 刘柳吟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