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綦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明年7月开工~年处理垃圾36.5万吨
09-18 16:09:31 来源:大美綦江APP


日前,我区会同南川区、万盛经开区相关专家,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对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会审,并达成一致意见,通过评审。

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扶欢镇东升村,负责接收和处理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南川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项目设计垃圾处理规模为1000吨/日,年处理生活垃圾总量为36.5万吨,总投资6亿元。

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审会议的召开预示着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进入了打表推进阶段。该项目预计明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初正式运行。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渝南片区环境卫生设施,提高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减少生活垃圾对土壤、大气和水体的污染,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改善当地投资环境,是渝南片区实现“两地”“两高”目标的重要保证。

下一步,綦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按照国家和市级关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尽早落地投产。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20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