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巢暖引得凤凰栖 立志打造綦江健康食品产业新高地
09-17 15:29:57 来源:大美綦江APP

“我们致力把綦江的健康食品产业做大做强,争取建成‘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产业集聚、品牌荟萃、主题鲜明’的产城融合标杆园区。”日前,谈及綦江美丽健康产业园暨天海星西部健康美谷项目未来发展,重庆天海星实业集团董事长伍川信心十足。该项目是今年5月19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我区签约的15个项目之一,目前已进入园区概念方案设计阶段。

重庆天海星集团是一家涉及产业园区投资运营、智慧城市建设、通信工程管理、智能停车及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多元化产业公司,下辖产业园区、智慧物联、智能停车、融资租赁四大产业板块。其中,产业园区板块是天海星集团发展的基石。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天海星团队结合产业发展趋势,从中小企业需求入手,先后打造了刷新产业园区建筑形态的天海星茶园工业社区、重庆首个启用装配式建筑工艺施工的天海星两江数码工坊、西部产城融合示范项目天海星沣东数码工坊三大产业园区。截至目前,三大产业园区入园企业百余家,实现产值超50亿元。

“此次在綦投资的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将打造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的健康食品产业园区,通过体验经济和主题产业的结合,构建集研发设计、生产、检测、认证、展示、营销、体验等要素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伍川介绍说,目前,正在进行园区概念方案设计,且已有中药饮片、植物蛋白饮料、跨境电商等国内知名企业表达了入驻意向,预计春节前正式动工建设。

据悉,天海星团队还将整合检验检测、中医博物馆、贸易展示、金融服务等为产业提供配套和服务的机构和资源,助推企业快速成长。同时,进一步挖掘产业外延,打造上下游全产业链。

“我们之所以对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有投资信心,不仅因为看准了綦江的交通区位、产业资源等优势,更因为綦江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伍川说,项目自签约以来,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食品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其中,在项目公司注册、前期市场调查、重大问题决策方面,体现了政府的高效作风;在确定大健康产业园园区定位、项目开发建设思路、建筑风格、产业链招商等方面彰显了政府及平台公司工作人员的专业。

不仅如此,食品工业园区实行“一站式”服务,推行“一票制”收费制、行政审批代办制、限时办结制、超时默许制等公共服务制度,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目前推行的领导联系企业制度,进一步优化了发展环境,促进入园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体现园区招大引强和推动产业集聚的优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