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区外媒体看綦江】重庆市上海商会走进綦江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
06-18 15:51:38 来源:綦江微发布

产业扶贫“猪为媒”

日前,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工商联、重庆市上海商会一行来到綦江区福林村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深入了解福林村生态黑猪养殖产业扶贫进展情况,慰问黑猪养殖户。

精准扶贫找到突破口

去年,在重庆市工商联、綦江区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市上海商会与綦江区福林蔬菜股份合作社签订了《福林村生态黑猪养殖产业扶贫协议》,约定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辐射带动项目村附近农户发展黑猪养殖。通过生态黑猪产业扶贫,满足消费者对无公害优质肉猪的需求,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确保农户通过自身及家庭的努力,逐步实现自我发展、滚动发展,两年内推动全村整村脱贫。

此次考察队一行爬坡上坎,走过山间泥泞的小路,深入每家每户,观察黑猪长势,听村民们分享收获的喜悦,了解村民们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出谋划策。

黑猪养殖从反对到受益

据了解,目前福林村一共有105户农户养殖黑猪252头,其中贫困和低保户23户,养殖黑猪68头,保守估计每头黑猪增收在2000元以上。

福林村第一书记张先介绍,村民们养殖黑猪,猪草和自家地里种的苞谷等就是最天然的饲料,养殖过程绿色健康,猪肉品质也更好,如今发展黑猪养殖,贫困户们增收,极大地调动了生产积极性。

村民刘宗全是该项目的受益者之一,见到考察队,欣喜地迎上前来。张先告诉记者,在项目启动之初,刘宗全却是第一个反对的人,如今政策落地,资金到位,刘宗全心里踏实了,从质疑到坚定,安心养殖黑猪,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

推动黑猪养殖走好走实

随后,考察队一行和养殖户、部分村民代表一起座谈,总结项目落地成果,研究制定进一步推进的具体举措。

重庆市上海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重庆雅荣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根说,商会牵头引路推进生态黑猪扶贫项目,半年来帮助49户142人脱贫致富初见成效,这是商会以及每一个会员承载的荣光,而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还应共同努力迎头赶上。他鼓励村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黑猪养殖产业,并表示商会正在积极着手筹划对接商家收购黑猪,解决销售的后顾之忧。他也希望村民们树立信心,用勤劳的双手让福林生态黑猪的牌子在重庆叫得响亮。

重庆市工商联余世端表示,要推动福林村的扶贫项目走好走实。

綦江区工商联副主席殷胜利认为,重庆市上海商会为福林村带来项目、资金的同时,也带来了通过产供销一体化打造品牌,实现乡村振兴整村脱贫的理念。他表示应进一步加强与商会精准对接,深入推进项目实施,并鼓励村民们一鼓作气,让黑猪养殖产业发展辐射到更广阔的领域。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