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綦江新闻 > 正文
【发现】綦江区多个地方上榜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单位
06-18 15:50:56 来源:綦江微发布

鸟瞰篆塘渔乡 摄/杨子路

近日,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认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单位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区东溪镇等3个镇、永新镇石坪村等5个示范村、篆塘渔乡等8个示范点上榜。

记者在公布的重庆市2019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示范村(社区)、示范点名单中了解到,我区获得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单位具体是:东溪镇、永城镇、永新镇被评为“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永新镇石坪村、三角镇红岩村、永城镇中华村、隆盛镇振兴村、打通镇吹角村被评为“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社区)”,篆塘渔乡、綦江区打通镇农泉山庄、隆盛舒湖乡村、打通紫薇花海、永新镇梨花山景区、綦江农博园、舒湖香村生态观光园、高庙坝生态旅游区被评为“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悉,通过择优上报、市级审核、专家评选、区县反馈等程序,全市有105个镇被认定为“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82个村社被认定为“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社区)”,301个点被认定为“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点”。通知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乡镇、示范村(社区)、示范点的规范管理,整合财政、土地、税收、金融等相关扶持政策,着力打造极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各区县乡村旅游品牌、景点、产品、活动的知名度,不断丰富老百姓的休闲生活。

我区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有536平方公里,拥有古剑山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老瀛山景区两个国家4A级风景区,以及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东溪古镇、“渝黔边情第一户”丁山湖、“农教结合”綦江农博园等多个国家3A级景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以此次示范单位认定为契机,集中力量,加强宣传,推介独具綦江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綦江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