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黔江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黔江区检察院(原)公诉科:展巾帼风采,树检察形象
03-17 16:09:06 来源:

在黔江区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将青春与热血贡献给刑事检察事业,她们就是来自黔江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的女干警们。在工作中,她们不断深化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在刑事案件办理中运用女性独有优势,提升办案质效,打造刚柔并济的“女检察官”形象,充分发挥了先进妇女群体的示范带头作用。

深化平安建设,打击刑事犯罪

始终将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刑事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准确把握刑事发案特点和趋势,将故意杀人、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抢劫、盗窃、强奸等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通过对系列团伙案件的依法从严打击,切实维护了我区社会大局稳定。此外,以净化社会风气为己任,以提高办案质量为要求,从严从快办理“黄赌毒”案件。在办理案件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守案件质量关,杜绝带病起诉。

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守护绿水青山

我们所处的渝东南片区植被丰富,河流众多,在我们身后,有这样一些人用法律的武器守护者我们共同的家园。有这样一个办案部门,她们承办渝东南片区5个区县的环境资源类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由于交通不便,由黔江去往石柱等地都要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更别说那些处于大山深处的案发现场,来回的车程让环保检察官们的身体有点吃不消,但是她们仍然坚持驱车去实地查看。检察官们说“一些案子看不到现场总是不放心,生态恢复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我们办案的实效。作为党员,更应该为生态文明建设出份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这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关注下一代成长,守护祖国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成年人犯罪办案组将目光锁定在一群特殊的少年的身上,他们误入歧途、触犯法律,伤害了他人更伤害了自己。将他们从犯罪的深湖中挽救出来的人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莎姐”,这是全体未检检察官们共同的名字。自成立未成年人犯罪办案组以来,检察官们将“预防、挽救、帮助”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通过开展巡回法治讲座将法律知识送往全区中小学,让孩子们对法律有了认知;通过开展心理帮教课程让犯错的孩子能够从心理上远离犯罪、让受到伤害的孩子能够乐观面对未来,通过“慎捕慎诉”工作的开展,让部分孩子能够重返校园完成学业。他们用爱与责任守护着祖国的未来。

今后,黔江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把巾帼岗位建功活动作为促进检察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为广大女干警搭建更好的履职平台,提供更广的发展舞台,为加快建设高质量黔江城而努力奋斗,积极贡献巾帼之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