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发挥作用 | 重庆市黔江区组织部分老同志积极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2-18 20:41

重庆市黔江区注重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动员部分老同志积极参与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的政策宣传、用人导向、风气监督、思想引导等工作,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风清气正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全区广大老同志充分发挥党性强、威望高、阅历广的优势,主动参与换届选举的宣传宣讲,协助村(社区)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0多幅,走访群众超过800户,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城东街道官坝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冯学明带领老党员,通过逐户宣传、重点动员、书写标语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人选要求、程序步骤和换届纪律,让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应知尽知。

二是当好选举工作的“指导员”。组织细致严谨、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做好“传帮带”工作,以老带新培养年轻干部党员,邀请老同志深入村(社区)分享工作经验,讲深讲透换届选举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指导帮助基层干部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新华乡退休干部刘朝友应邀参与换届工作,多次与该乡石钟村驻村干部谈心交心,分享工作经验和方法,让年轻同志受益匪浅;马喇镇退休干部简春枢全程指导城东街道石城社区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启动部署、人选推荐、会议筹备等工作,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了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当好关键环节的“监督员”。组织引导政治强、威望高、形象好的老同志参与换届选举的纪律监督工作,对投票、计票等重要环节进行全面指导监督,严把程序关、纪律关、质量关,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规范进行。区政协办公室退休干部梁华平在石城社区党委换届选举中,紧盯重点步骤和关键环节,对照换届纪律“六不准”“十二严禁”,全程把牢人选推荐、任职资格审查等关口,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选人标准不降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退休干部罗家荣被推选担任官坝社区党委民主测评及换届选举推荐会的监票员,积极维护选举会场秩序,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四是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组织引导老同志对换届选举前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化解,耐心倾听基层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解答疑问并及时向村(社区)反馈,共收集意见建议48条。同时,老同志主动与退出或落选的同志开展谈心谈话,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32起。马喇镇政府原副调研员向开伟退休后主动担任官坝社区阳光花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在社区党组织换届前夕,与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排查矛盾纠纷,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准确掌握参选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动态、行为表现,对政策理解不到位和选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及时做好政策解答和矛盾化解,为社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