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黔江新闻 > 正文
黔江区开展违法占道消防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01-08 19:28:02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三年专项行动,坚决打通“生命通道”,1月8日晚,黔江区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陈加旭、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带领公安、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夜查行动。

在城西街道武陵山路,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陈加旭一行重点针对居民小区、公共建筑发现的占道经营、机动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等问题采取现场执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和违规停靠的驾驶人予以劝导,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对未能联系到车主的车辆,执法人员下发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设置消防车通道指示标识、禁停标识、划线等,提醒居民群众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

在书香门第、江畔人家小区,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一行重点查看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擅自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针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检查组当场责令负责人进行整改,并现场指导小区物业设置消防车通道标识、标线。

当晚,全区共出动2个联合检查组,出动执法力量50余人,现场劝离机动车30余辆,清理路障4处,清拖机动车2辆。下一步,黔江支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加大夜间检查频次,坚决惩戒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广泛曝光机动车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警醒教育群众,自觉遵法守法,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