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黔江区委书记带队检查国庆中秋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黔江消防2020-09-30 14:46

为全力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消防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9月30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带队深入全区各类场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余长明书记一行先后深入黔江汽车客运南站、磐石佳慧超市、城市大峡谷景区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其单位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没有?发现了哪些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没有?并实地检查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管理人员是否到位等,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确保消防安全。

最后,余长明书记就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提升工作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把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普及消防常识,发动群防群治。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消防专题报道,集中开展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增强社会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高社会单位自防自救水平。三是要加大抽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节日期间,消防救援支队要做好指导引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属事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商场市场、旅游景点、餐饮娱乐、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为全区人民和来黔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四是要强化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带班,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保持通讯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报告,并快速反应,坚持救人第一,及时科学高效处置,把损失降低到最低。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