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对口帮扶!黔江打造“金溪被服”品牌创建扶贫示范车间

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2020-09-30 08:58

2017年9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开始定点对口帮扶黔江区金溪镇。来到这个全市深度贫困乡镇,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因地制宜,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在“输血”式扶贫的同时,更注重提升当地“造血功能”,以产业带动脱贫,推动“一人务工、全家脱贫”。

随着“金溪护工”产业的成功,扶贫工作队再次开始谋划新的发展路子——依循金溪护工的经验,这一次大家瞄准了被服生产行业。“该行业市场需求大、且就业门槛相对较低,还可借助扶贫集团相关成员单位进行销售,可行性很大。”谋划之际,扶贫工作队负责人说。

金溪镇被服扶贫车间。

于是在2018年底,扶贫工作队动员金溪镇山坳村退役军人刘廷荣返乡创业,并整合扶贫集团和当地政府资源,以较低租金为其申请到镇里一处闲置用房,助力创办了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以打造金溪被服扶贫车间。

该公司采取“公司 扶贫车间 贫困户”的模式,吸引村民在家门口就业。2019年2月,扶贫车间正式投入生产,当天就吸引了200余名村民前来报名。

“之前就一直想着在家门口找个工作,也好照顾家人。现在好了,在这个被服厂上班,不仅收入可观,也不用受离乡之苦了。”贫困户高红华原本在外务工,听说要建被服厂后便回到金溪,从被服厂开业至今他一直都在这里上班。“平均每个月差不多4000块钱,再加上闲时帮忙家里分担点农活,搞点种养殖,日子比在外面打工有盼头得多了。”

金溪镇被服扶贫车间,工人正在生产被服。

据了解,扶贫车间自成立以来,已招收120余名当地及周边村民,其中40%是建档贫困户,10%是残疾人,5%是边缘户。未来,车间还将逐步扩大其生产规模,计划带动全镇300余人就业增收。

为做大做强金溪被服产业,扶贫集团和黔江区不仅在筹建厂房、招募员工及岗前培训等方面积极扶持,还将其纳入金溪镇精准扶贫的重点项目。同时,扶贫集团积极协调相关成员单位,黔江区则计划动员区内相关学校、医院,建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金溪被服,提升其产值。

带动村民就业之余,扶贫车间为了回报各单位及政府支持,将每年利润总额的5%捐赠给金溪镇8个村,用于壮大各村集体经济,助力金溪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刘忠明 王祥)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