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余长明检查灾情及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旱硬仗 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陵都市报梅佳2020-06-24 11:53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6月23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到小南海镇、中塘镇、冯家街道检查灾情及防汛抗旱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连日来,黔江区普降大雨,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发生灾情险情。在小南海水库、渔滩电站,余长明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调研应急准备工作,并开展巡河。他要求,要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掌握汛情、雨情、水情,切实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水库、电站在汛期安全稳定运行。在小南海水库,余长明察看了防疫检查点、隔离观察室设置情况。他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把防汛和防疫结合起来,继续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坚决确保度汛防疫双重安全。

中塘镇胜利村是一个山洪灾害薄弱点。余长明现场察看附近河道、交通环境,听取地灾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应急转移预案、转移责任人和临时安置点等情况。黔江至小南海二级路岩蜂窝路段近日发生了山体滑坡,余长明现场察看滑坡清理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对周边的地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划定安全范围,拉好警戒线,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

余长明在检查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防汛和应急救灾工作扎实有力,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值得充分肯定。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力备战,坚决打好防汛抗旱硬仗。要强化预报预警,严格值班值守,出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要突出关键环节、重要区域、重点行业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备足应急物资,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到边到位。要紧盯电站水库、中小河流、城市内涝防范等薄弱环节,强化安全巡查防守,抓好学生安全工作,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保障生产生活用电、用水安全。要把防汛和抗旱结合起来,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最大限度把灾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