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金洞乡抓紧抓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火

武陵都市报刘清春 李卫2020-03-31 11:16

本报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李卫)近来,金洞乡坚持“五个不放松”,抓紧抓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狠抓责任落实不放松。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组干部和护林员“包山头、包坟头、包重点人员、守路口”的责任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将森林防火目标责任真正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森林防火管理网络体系。

狠抓重点区域不放松。与各村(社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6份,对林区、野外等重点区域明确森林管护人员的责任,要求护林员每天报告巡林情况。落实精神障碍患者、未成年人等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人的监护责任,切实防止意外火情发生。

狠抓宣传动员不放松。充分运用宣传栏、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规、森林火灾的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森林防火和野外用火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采取植树、献花等形式多样的祭祀活动,用环保、生态、洁净的方式来寄托哀思,营造文明、低碳、安全祭扫新风尚。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册100余本、宣传单500余份,张贴禁火令通告50余张,累计出动宣传车20余次。

狠抓野外火源管控不放松。按照“源头管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驻村干部包村、机关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山头”的防火责任体系,组织乡农业服务中心、乡应急办和辖区派出所深入各村(社区),对清明期间群众上坟烧香烧纸等火灾多发地进行巡查,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火墙。同时,利用现有的6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点,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消除火险隐患。

狠抓值班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严格落实“打早、打小、打了”工作要求,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高效处置,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