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黔江新闻 > 正文
金洞乡“四张良方”助力合作医疗筹资
11-19 10:06:43 来源:黔江政府网

近来,金洞乡开具“四张良方”,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工作。

开具“宣传覆盖”之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联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包户,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入户宣传、悬挂横幅、QQ、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合作医疗政策,并发放合作医疗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群众算好“经济账”,提高参合率,实现医疗保障。

开具“业务培训”之方。通过召开会议,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学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了解合作医疗的收取方式、收费标准、报销范围、报销比例、报销程序、筹资时间节点,使干部成为政策的宣传者,让农户成为政策的受益者。

开具“提升服务”之方。采取“乡村两级收缴 微信收缴 支付宝收缴”的灵活筹资模式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合作医疗白 黑”模式,白天上门收取费用,晚上核对参合名单,保证群众正常使用。

开具“压实责任”之方。对合作医疗收缴工作实行一周一推进,一月一通报制度,对于收缴工作滞后的村(社区)进行通报,并将合作医疗收缴工作纳入村(社区)年终考核,确保合作医疗收缴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压实到村到户到人。(通讯员 李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