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公益暑假班让孩子快乐过暑假

武陵都市报李诗素2019-07-22 10:24

孩子们在结业典礼上的表演。

“非常感谢这里的志愿者老师,是他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特别是冉幕全老师,他不仅教我们锻炼身体的八段锦,辅导暑假作业,还教我们很多传统文化的知识和礼仪,让我终身受益。”7月20日,在黔江区文化馆濯水分馆传统文化公益暑假班结业典礼上,学生代表杨雨欣现场表达了感激之情。

濯水分馆举办的传统文化公益暑假班于7月6日开班,此次暑假班为期15天,共吸引了60多名孩子参加。在暑假班期间主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和礼仪,辅导暑假作业等内容。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孩子们通过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和礼仪,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各种知识。

在暑假班里,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很多知识,而且还感受到了快乐,也认识了很多朋友。

12岁的张秀群,在濯水小学上五年级,她父母在浙江打工,是由奶奶在镇上租房子送其上学。奶奶听说镇上开办传统文化公益暑假,奶奶就带着孙女来报名了。“在这个暑假班我过得非常开心,在这不仅认识了很多小伙伴,还把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提前完成了,在这还可以向志愿者老师借书来阅读,扩宽自己的阅读量,志愿者老师还督促我们每天写日记,通过这十几天的坚持,自己的写作能力也提高了。”张秀群小朋友说。

为了更好的寓教于乐,暑假班的志愿者们,每天从辅导作业开始,穿插游戏、八段锦、阅读分享等有趣的活动,既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也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

“暑假班一开始报名,我就把我家孙子送到这里来学习,负责他们学习与假期作业的是暑假期间回家的高中生志愿者。他们不仅教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辅导暑假作业,还帮助孩子们纠正不良行为和习惯,孩子回家后比之前更懂事了,还帮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前来参加结营典礼的家长毛翠娥说,她希望这个暑假班能长期继续办下去。

公益暑假班期间学到了很多,志愿者们也普遍感觉通过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收获了不少。本镇的余鑫林、万仕淇、万江华、费玉遐等4名学生志愿者全程陪伴孩子们学习辅导,志愿者徐秀菊老师从开班以来,一直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余鑫林说:“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自己收获也很大。他表示,志愿者活动虽然辛苦,早出晚归,陪小朋友玩,为他们辅导假期作业,有时候还熬夜……不过,也正是这份辛苦,让我懂的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这次志愿者活动,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的实践经历,在辅导小朋友们作业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但也因此收获颇多。通过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提升了自身的能力,培养了自己的服务意识,也加强了与孩子们交流互动的能力,灵活应变的能力。”即将迈入大学的志愿者费玉遐说。

该镇党委副书记庞秋波在结业典礼上说,这个暑假班共68人,人数也不少相当于学校一个班的学生,且年龄也相差较大,在管理与教学上也存在一定的难度,但今天孩子们能顺利结业,这得益于各位志愿者老师、家长朋友、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做一个懂得感恩、文明礼貌的孩子。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209.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