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黔江一男子财迷心窍 经常夜间偷蜂桶

黔江网2019-05-24 07:37

5月20日,册山居委村民罗如成来到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领取了两只蜂桶。看着失而复得的蜂桶,罗如成竖起大拇指:“没想到,9个小时就帮我们把蜂桶找回来了!”

△ 民警将涉案蜂桶物归原主

5月15日6时许,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城西街道册山居委,村民的蜂桶疑似被盗,请出警核实。接警后,民警杨小红、龚军迅速赶往现场,村民罗如成反映,他家的两只蜂桶在前一天晚上不翼而飞。

“蜂桶虽小,但群众利益无小事,立即介入,力争侦破!”所长王宗胜得知情况后立即指令。

立案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册山村周边的监控视频进行筛查,但并未发现任何线索。接着,民警扩大侦查范围,仔仔细细地查看前几天以来册山村以及石会镇附近路面监控的视频,并进行分析研判。在经过数小时的筛查和分析,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的摩托车,该车多次搭载蜂桶往返于黑溪镇、石会镇、城西街道等地!民警在欣喜的同时也遇到了瓶颈:看不见驾驶员的正面人像,很难判断嫌疑人身份,线索似乎断了……

民警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转变侦查思路。经过走访调查发现,黑溪镇蜂蜜养殖户杨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有着丰富养蜂经验的杨某,近半年来从未买过蜂桶,但其家中各种形状的蜂桶却越来越多。顺着这个疑点,民警加大对杨某的追查力度。

△ 杨某指认家中其盗窃得来的蜂桶(箱)

5月15日17时,城西派出所民警将杨某抓获归案。一开始,杨某矢口否认多次盗窃蜂桶的犯罪事实,而民警在其住处发现了8个不同形状的蜂桶,面对铁证,杨某最终对其盗窃蜂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称,其养殖蜂蜜数年,一时财迷心窍,才误入歧途。

△ 杨某指认其盗窃现场

据杨某交代,他还在黑溪镇、石会镇盗窃过6户人家的6个蜂桶。为进一步查清杨某的犯罪事实,还原事情真相,5月19日,民警驱车前往石会镇确认现场。由于近期连日大雨,河流进入汛期,得知杨某盗窃的其中一处现场需要渡过一条小河时,民警杨小红不顾安危,立刻卷起裤腿,牵护着杨某以确保其安全,两人缓缓渡过湍急的小河。

△ 民警牵护着杨某小心渡河

目前,民警已将杨某盗窃的蜂桶返还给各家失主。涉嫌盗窃罪的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蜀黍微言警语】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勤劳致富是正道,违法犯罪必被抓。

如果发生盗窃,要及时报警。


审核:陈林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