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黔江公交车将全部安装驾驶区安全隔离门

武陵都市报黄英2019-05-23 09:01

距离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已经过去较长时间了,但提及此事心情依然很沉重。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根据要求,黔江公交车已经陆陆续续安装了驾驶区防护隔离门。

全区所有公交车均会安装安全隔离门

记者从渝运集团十分公司了解到,黔江区一共156台公交车,现已经安装完成88台,安装好的公交车已经全部上线,并且其余公交车也在陆陆续续的安装中,不久后将全部安装完工。

“自从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公司对我们管理非常严格,要求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难免会遇到有些乘客主动来拉扯,安装了安全隔离门,无疑是给我们所有公交车司机吃了一颗定心丸。”一公交车司机说。

安全隔离门 安全交流两不误

记者看到,玻璃安全隔离门并没有完全将驾驶室和外界隔开,只是顺应驾驶室而建,留有很多缝隙,在发生紧急情况,或者乘客咨询问路时,也能起到一定的沟通交流作用。

安全隔离门上张贴有警示标语:“影响公交车司机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既是提醒又是警示。

该防护门既实现驾驶员与乘客的近距离物理隔离,又能满足驾驶员在工作中的自由进出。公交车驾驶员表示,虽然他从未遇到过乘客的过激行为,但是安装了安全隔离门,不仅有利于行车安全,还能防止驾驶员分散注意力。

见到公交车安装了安全隔离门,车上乘客均表示支持。乘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总会看到新闻上报料说哪里又遇到一些不讲理的乘客,抢夺方向盘,虽然没有发生在身边,但心里总没有底,现在觉得安全多了。”

网友呼吁:只有养成“规则意识” 安全才能长远

网友表示,安装安全隔离门,出发点是好的,先解决眼下问题。同时提醒我们,要将类似案件中人为因素降低到最低,仅仅上述风险管控措施是不够的。从长远来看,还应在树立人们的“规则意识”方面下功夫,并将这些“规则”深入人心。

网友呼吁,请我们自觉一点,养成“规则意识”,做一个有素质有道德的公民,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记者 黄英)


审核:鄢芮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