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彭水:品牌引领,大力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新华网2021-01-25 08:36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彭水县将紧扣“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目标,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坚持“品牌引领、活动助推,全域建设、彭水特色”,大力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世界知名的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一是强化重点景区辐射引领。突出特色化、精致化、品质化、多元化,全面提升蚩尤九黎城、阿依河、乌江画廊、摩围山等精品景区品质,强化景区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

二是持续举办旅游节赛活动。将旅游资源与节日庆典、体育赛事、民族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办好办优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等活动,持续策划系列旅游营销活动,探索线上线下旅游活动模式,推动节赛活动大众化、市场化。

三是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业态融合,推动文化、旅游、生态、康养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品牌融合,围绕“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这一品牌,培育一批具有苗乡特色的品牌旅游线路,打造一批具有苗族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促进市场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对外交流合作,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文化和旅游企业。促进服务融合,加快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彭水旅游的美誉度和吸引力。

四是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 ”战略,编制完善好旅游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加快创建一批3A级景区和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生态庄园、旅游民宿、休闲农庄、森林人家等乡村旅游景点,形成处处是景、处处宜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