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彭水新闻 > 正文
【抗疫群英谱】县公安局:齐心战“疫”保平安
11-05 09:52:27 来源:苗乡彭水移动端

10月19日,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彭水公安局获评重庆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县公安局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全警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勇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骨头战士,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志成城,齐心战“疫”,守卫平安。

全警动员、凝聚合力,最高站位强认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15名专职民警组建工作专班,制定下发“1 6”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行“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研判、每日一汇总”,迅速将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同时全面启动战时机制,全局民辅警全员上岗,迅速形成领导带头、党员引领、全警凝心聚力的抗疫氛围。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强担当防疫情。针对重点地区来彭人员和确诊患者接触人员,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在环鄂省界入口设立7个检疫站, 24小时严密排查外地来彭车辆人员,坚决防止输入性病源。派驻26名警力全天候值守定点诊治医院、集中留置观察点、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全力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确保医护人员绝对安全。

整合资源、升级防控,最大力度护稳定。按照“重点部位定点执勤、派出所动中备勤、公安武警联动联勤”工作思路,科学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深入推进“战疫情、保民安”专项打击行动,严厉打击囤货居奇、电信诈骗、散播谣言等涉疫违法犯罪,已立虚假销售口罩实施电信诈骗案4起、非法狩猎案2起;查结涉疫行政案件5起,行政处罚6人,教育训诫22人。

精准服务、提升质效,最实举措促发展。县公安局坚持“通”字当头、“畅”字开路、“稳”字托底,全面恢复公路客运和城乡公共交通,协调建立涉疫物资运输“应急通道”,优化货车进城“绿色通道”,守好医疗隔离场所“生命通道”,确保“物畅其流”“人畅其路”。创新研发“企业在产复产人员信息上报平台”,确保返彭人员顺利返岗复工。严格落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防疫制度、机制。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县公安局以先进本色和敢于斗争的精神,以不畏艰险和不怕牺牲的实际行动,勇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骨头战士,一如既往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县二维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