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科普 | 使用干衣神器,勿忘消防安全!

彭水消防2020-10-18 19:18

雨雨雨,雨雨雨,整个重庆都变得湿嗒嗒的!

【今起三天雨水泼洒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仅16℃】

15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 ,气温9~18℃;

中心城区小雨,气温14~16℃。

1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小雨或间断小雨,气温9~17℃;

中心城区间断小雨,气温14~16℃。

17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10~18℃;

中心城区间断小雨,气温14~16℃。

潮湿的天气里,挂在阳台上风干的衣裳,

还没来得及干,就先开始:

发臭,变黄,产生霉菌!

方便,便宜,又能让衣裳变得暖烘烘,香喷喷的干衣机

成为不少家庭的选择。

在阴冷的天气,烘干机

简直可以续命

但是大家使用时可千万要小心了

别让大家的好帮手变成大隐患

2019年2月11日,浙江金华金都花园小区靠丹溪路一侧居民楼四楼的一处桑拿房发生火灾。起火原因是毛巾放在烘干机上烘干,周边无人员照看,随后毛巾起火,烧着窗帘,并由此产生不少浓烟,好在火情不大,发生后不久就被消防队员扑灭,未造成过多损失。

2019年3月9日中午12时左右,潮安区庵埠镇一住宅楼突发火灾。当天中午11时13分,潮安区消防大队接报称:潮安区庵埠镇建安住宅楼6楼烘干机着火。潮安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7辆消防车和3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经紧张扑救,火灾约在一个半小时后被扑灭。所幸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火灾系烘干机线路短路所致。

当前,市面上所出售的衣物烘干机多数是以防水布料作为外罩,将衣服挂进布罩内部后,通过放置在底部的主机进行发热烘干。由于衣物属于易燃物品,若烘干机工作时间过长或主机发生故障导致温度过高,则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安全,烘干机使用要注意哪些呢?

1、家中使用电器烘干衣物时需使用正规的烘干机,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三无或者伪劣产品;使用时严格按照说明书来操作。

2、最好选择发热装置有盖板、侧风口出风,并且带有超温保护装置的干衣机。

3、衣服脱水之后,再挂进来烘干,千万不能有水滴下来;顶部排气孔不能用东西盖起来,让湿气向上排出去;避免衣物滑落接触到发热装置引发火灾。

4、如果需要用到干衣机的定时功能,时间不宜定得太长,否则温度过高也可能会发生危险;家里要有人,定时观察,不在睡觉或者家中无人时使用这类电器。

5、烘干设备使用完毕后要随手关闭电源,要定期检查家中电气设备安全情况,防止短路、超负荷用电引起火灾。

一旦发生火情,不要惊慌,先及时拉闸断电。同时,用水、湿棉被或平时预备的灭火器迅速灭火。如火势太大,应果断避险撤离,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