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彭水新闻 > 正文
”鞍子镇罗家坨村“ 入选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07-09 09:47:15 来源:彭水日报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近日,市文化旅游委公示了重庆市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万州、黔江、涪陵等34个区县的50个村,被评为市首批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我县鞍子镇罗家坨村榜上有名。

据介绍,鞍子镇民族风情浓郁,集苗歌、苗舞、苗族村落、苗族文化习俗、苗乡自然风光于一体,是体验苗乡民族风情的最佳去处。鞍子镇罗家坨村更是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和民族风情,村内的罗家坨苗寨,是重庆境内最大的苗寨,寨内木质结构的吊脚楼依山而建,或是全封闭院式,或是半封闭厢房式,层层叠叠,错落有致。

自2009年以来,当地政府先后对罗家坨农房进行整体修缮,整治各家各户脏乱差的居住环境,硬化人行便道,打通交通要道,统一房屋风貌,改造室内环境,打造农耕景区、荷塘景区、风情广场……罗家坨面貌焕然一新,独具特色。

立足自身资源优势,鞍子镇罗家坨村优化乡村旅游景点,做大做强乡村旅游,随着罗家坨苗寨的开发,这里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人文环境等发生了极大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罗家坨苗寨成为了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