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彭水县金融扶贫持续激发脱贫新动力

彭水日报刘蕊2020-04-03 10:36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蕊)4月2日,记者获悉,我县出台金融扶贫实施方案,持续开展金融扶贫专项行动,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结合县域实际规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保持政策连续性,确保有需求的贫困户获得贷款,应贷尽贷,持续激发脱贫新动力。

今年,我县严格按照“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县建风险补偿金”政策要求,坚持户借、户用、户还,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相关生产经营活动。

在确保符合条件贫困户应贷尽贷的同时,各乡镇(街道)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帮助指导贫困户将贷款真正用于发展产业,实现脱贫增收上来。加大政策宣传,做到应贷尽贷。各乡镇(街道)要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摸清贫困户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充分考虑春季生产需要和后期恢复生产资金需求,对符合申贷、续贷条件的贫困户,及时予以支持,做到应贷尽贷。

加强跟踪指导,确保用途合规。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压紧压实助贷员职责和任务,强化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确保贷款资金真正用于发展产业和生产经营活动,促进脱贫增收。严禁新增户贷企用,严禁将资金用于与生产经营无关的支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和贷款使用跟踪指导。

分类精准施策,做好贷款转化。建立2020年到期贷款台账,结合贫困户受疫情影响程度,鼓励按时还款,还款确有困难的,通过适当延长还款期限、提前办理续贷、展期,分类做好贷款转化工作。

多方协同联动,防范逾期风险。一方面加快逾期存量消化,对2019年到期仍未还款的贫困户,承贷银行、各乡镇(街道)加强政策宣传,动员其组织资金及时归还,消化逾期存量;另一方面高度关注到期贷款转化,严防新增逾期。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