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石林社区 道路升级为乡村旅游注入新活力
01-12 10:38:01 来源:

■ 记者 聂灵灵

“前几年,村里的通村路年久失修,破损坑洼严重,车辆通行并不方便,游客不多,都是逛逛就走,自从道路得到整修后,基础条件好了,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园子的人气是越来越旺。”近日,位于南城街道石林社区6组的“素园”农家乐负责人尤元秀高兴地说。

走进“素园”,这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忙着管护成片的玫瑰、翻新住房、改造院坝,对农家乐提档升级。

“素园”起初是一个园林种植基地。2014年,尤元军、尤元秀两兄妹流转了土地用于发展玫瑰、月季等观赏植物,园子里除了购买植物的顾客,每年4到11月花开之时,漫山遍野的鲜花、迎风而来的花香,总能吸引游客前来拍照打卡,但由于交通条件的制约,游客一直不多。

近两年来,为发展乡村旅游,南城街道在石林社区提档升级道路8.3公里,新建道路2.1公里、便民路200米。两兄妹的园林种植基地跟着受益,游客逐年递增,兄妹俩便就地开办集餐饮住宿、游园观光为一体的农家乐,取名为“素园”。在这里,游客可以捉虾摸鱼、喝茶烤烧烤,还能夜观星空,听蝉鸣蛙叫,独特的环境让“素园”人气颇高。

“基础设施大幅提升,金佛山沿线旅游景点也串联起来,我们发展是越来越有希望。”尤元军肯定地说。

“素园”发展起来后,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村民致富。游客餐桌上的蔬菜、鸡鸭鹅,全都是从周边农户家里收购的。村民杨祥群就是“素园”的“供应商”,他把自家种植的蔬菜、养殖的鸡鸭销售到农家乐里,每个月能增收千余元,绿色蔬菜很受游客欢迎。同时随着“素园”规模的不断扩大,需要的园林管护工、服务员、清洁工等也越来越多,带动了周边村民家门口实现就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