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西城街道一堡坎垮塌砸破柴油罐,1吨柴油泄露…

南川生活2020-10-09 17:22

2020年9月25日13时10分左右,南川区西城街道安坪居委四组原棉纺厂场内的堡坎垮塌,砸破存放在附近的柴油罐,造成约1吨的柴油泄漏,部分油污进入厂区外的沟渠。

区生态环境局接到举报后严格落实“五个第一”的要求,组织开展应急处置。

一是第一时间到场。我局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并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同时通知西城街道办事处、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商务局、区公安局、区应急局等部门赶赴现场协同处置,通过围堰、设置拦油带等方式对泄漏油污进行拦截和吸附;二是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向区委区政府和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报告事件相关情况;三是第一时间监测。组织生态环境监测人员对厂外沟渠、凤咀江及其下游大溪河水质进行布点监测、连续监测;四是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及时向周边居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避免引起恐慌;五是第一时间调查。仔细查清事件原因,对涉事企业及个人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用挖机清淘受污染土壤)

(用吸污车抽取油污)

(清淘沟渠中残留油污)

(铺设吸油毡)

此次突发事件的处置共出动人员220人次,出动车辆30余台次,使用吸油毡、拦油索等应急物资90袋,挖掘机1辆,吸污车1辆,废油回收桶20个,共对泄漏点受污染的15吨土壤进行清理并送危废处置资质单位安全处置,对沟渠内的10吨油污进行抽吸转运安全处理。对下游河段连续8次监测结果显示石油类均稳定达标,河流水质安全,此次事件得到成功处置。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