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严把控 细排查丨南川支队全面开展国庆、中秋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重庆南川消防2020-10-08 17:21

为扎实做好国庆中秋期间的消防安全,全力确保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0月1日至10月8日,南川支队积极组织开展双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万达广场、新世纪百货、永辉超市、天星两江假日酒店、恒众酒店、名钻KTV、利满酒吧等单位开展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双节期间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仔细翻阅了每日巡查记录表,并对各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照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是否存在被货物遮挡、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定期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深入了解了各单位落实火灾防范措施情况。

2020.10.01~10.08

<<<

在万达广场检查时,检查组一行对消防控制室、配电室、发电机房、水泵房等库室进行实地查看,并对自动消防设施联动情况进行现场测试。检查人员随机抽查了员工对室内消火栓的操作使用和“四个能力”掌握情况。针对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六加一”措施,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消防

检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水平,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双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各单位要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消防管理制度,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改工作,严格落实消控室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置,避免小火酿成大灾。三是深化安全培训。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灭火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单位员工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反应能力,切实提升单位火灾防控能力。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