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南川区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南川网2020-09-30 15:34

南川网讯(记者 余凛凛)鲜花祭英烈,哀思慰忠魂。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我区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的丰功伟绩,传承遗志,奋力前行,为实现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接续奋斗。

丁中平、张兴益、康纪强、张孝卫、黄友明、王春水、毛朝银、刘诗权、朱高云、余立祥等全体在家区级干部参加公祭活动。

清晨的烈士陵园松涛沉吟,天幕低垂,屹立在苍松翠柏间的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格外遒劲有力。

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兴益主持。上午9时,公祭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场200多名各界人士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少年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踏着烈士的足迹先进的远大理想和蓬勃朝气。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

区委书记丁中平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各界代表和群众依次瞻仰烈士忠骨。

当日,区级相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工人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学生代表、驻南部队官兵代表、区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共2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