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南川人注意!近期有人冒充政府领导实施诈骗,千万要小心!
09-23 17:37:36 来源:南川政法

紧急预警!

微信冒充领导诈骗!

近期,我区发现有不法分子冒充领导微信实施诈骗。诈骗手段为冒充领导微信头像,主动加下属或企业领导微信。

骗子诈骗所用微信号

骗子诈骗常用话术

骗子采取聊一些工作上的话题或者要求下属第二天9点来办公室的话术,从而获取受害人信任。

再以亲戚资金周转问题,自己不方便出面等理由,要求受害人代为转账到其亲属账户。

骗子的套路

冒充党政机构领导,以借钱、投资、自己不方面出面等理由,提出让受害人代转给其亲戚(朋友),利用领导身份使受害人不好拒绝,假装先将钱转给受害人,通过PS伪造向受害人转账的交易截图,以银行到账延迟为借口,诱骗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款转账。

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

特别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企业高管和财务人员

遇到这种情况要提高警惕

核实清楚好友信息

防止上当受骗

防骗提示

1、如遇到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钱时,首先务必要提高警惕,冷静思考、审慎甄别;

2、在未核实对方真实身份信息的情况下,不以任何形式向他人转账;

3、对于异常的借款和资金汇出请求,必须提高警惕,在转账前的任何一步向领导致电或当面求证,务必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4、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务必保留当时的聊天记录和银行账号信息等作为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赶紧告诉亲朋好友

多一人知道少一人被骗!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