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职”等你来丨这里有一场退役军人“私人定制”
09-23 15:20:42 来源:光明网

↑图为退役士兵在用人单位招聘展台处咨询招聘岗位。(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9月23日电(曹峰、张锐、秦琴)近日,重庆市南川区举行“退伍不褪色·扬帆再启航”2020年退役士兵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欢迎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

欢迎仪式上,200名退役军人代表依次入场,迎军旗、行军礼,重温军人誓词。他们将脱下军装、融入社会,为家乡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南川区每年约有200名优秀青年应征入伍,150人左右退役回乡。本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重庆恒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巡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等3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500个用工岗位供退役军人选择。

“你很优秀,完全符合我们的招聘条件,我们非常高兴你能选择加入金民康。”综合考虑待遇、晋升空间等条件后,退役军人刘小川把他的简历投向了重庆金民康电器有限公司。在认真审视了简历后,招聘负责人当场与刘小川签订了就业协议。拿着“刚出炉”的协议书,刘小川高兴地笑了。“这家公司离家近,规模大,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应聘,没想到居然成功了,真的太开心了!”

↑图为退役士兵在用人单位招聘展台处咨询招聘岗位。(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退役军人素质高、纪律性强,所以公司对他们是优先录取的。”重庆金民康电器有限公司张光亮说。

“去年招聘会上,95名退役士兵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今年招聘会开始一个多小时,已经有93名退役军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主要还是得益于前期的广泛宣传和调查摸底,充分了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和招聘企业岗位需求,退役军人可以一报多岗、自己选择岗位。达成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越来越多。”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是第二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我们打算把‘退伍不褪色·扬帆再启航’做成‘品牌’,用实际行动为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为退役军人再起航鼓劲加油。同时,我们还为200名退役军人制定了退役第一课,学习了解近几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请来专业老师提供了岗前培训,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熟悉相关法律规定,积极转变观念,共同为我们南川美好的未来奋力拼搏。”南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