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南川区发布“金山英才”实施办法紧盯三类高端紧缺人才
09-23 10:21:19 来源:南川网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创新发展的决定因素。日前,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布《南川区“金山英才”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加快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和智力,加强区内现有人才培养和使用,为推动南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保障。

《办法》共五章二十六条,重点从操作层面对人才引进范围和条件、人才激励政策、评定程序与服务管理等方面作出了规定,明确了政策。

在引进范围和条件上,我区将根据工作经历、专业水平及实际贡献,重点引进三种类型人才,包括A类高层次人才、B类紧缺急需人才、C类柔性人才(团队)。如果引进人才高于“金山英才”标准的,则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决定。

在人才激励政策上,主要体现在津贴待遇、考核奖励、住房保障、购房补贴、培育支持、引才奖励、医疗教育、配套服务等多个方面,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稳得住。如果入选人才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重大贡献,则按照“一事一议”方式予以奖励补助。

《办法》还对“金山英才”的申报、认定程序作出了规定,入选人选由区委人才办行文予以公布,并按规定兑现优惠政策。其中,区委人才办将为入选人才统一制发“南川区金山英才一卡通”,凭卡享有安居保障、交通出行、医疗保健、子女教育、家属就业、文体娱乐、旅游健身等有关优惠政策,有效期5年。区人力社保局将建立“金山英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全面落实人才服务专员制度,确保每位入选人才都有对口部门专员联系。

据悉,首批“金山英才”申报推荐工作已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下载《关于开展首批“金山英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南组白头〔2020〕66号、已在南川网公开发布),按要求填报“金山英才申报书”,并于10月9日至10月15日提交各主管部门,逾期不再受理。详细情况可电话咨询。

区委人才办:张杰,71418199。

区人力社保局人才工作科:谈露,71420469

区经济信息委办公室:岳雅,71428355

区科技局创新服务科:匡池,71420013

区农业农村委组织人事宣传科:刘飞,71420387

区商务委办公室:陈丽羽,71422434

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肖晓利,71417832

区文化旅游委人事科:谢廷静,71426802

区国资金融发展中心办公室:陈荣红,71428060

区县二维码.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