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今日秋分 | 昼夜均,寒暑平,消防安全要上心
09-22 17:29:11 来源:重庆南川消防

2020年9月22日

秋分节气,如约而至

“秋分者,阴阳相伴也,

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随着秋分的到来

我们将迎来凉爽的秋季

秋季降雨量减少,天干物燥,

稍有不慎容易引发火灾

南川消防提醒广大居民

消防安全不能大意

要牢记居家消防安全

“三清三查三关”

自查自纠火灾隐患

保家庭生活幸福平安

三清

清通道: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要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等畅通,切勿在通道上或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自行车等。

清厨房:厨房是家庭用火用电等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清阳台:要及时清理家中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可燃物。

三查

查源头:要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儿童不玩火;对家中电气线路、电器设备、燃气灶具等进行定期检查维护,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故障隐患。

查隐患:不购买和使用劣质、“三无”电器产品;家中不囤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排插不超过额定功率;家中老旧电器线路要及时更换。

查能力:家庭成员要主动学习掌握基本的防灭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和贪恋财物,按照正确逃生方法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三关

关电源:不用的电器设备要及时断开电源、拔掉插头。尤其是外出时,一定要关闭家中电源。

关火源:厨房明火烧菜煮饭时,要时刻有人看守,离开前关闭火源;在使用各类火源时,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

关气源:使用燃气灶具或设备后,及时将气源关闭,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破损等问题。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