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南川大有镇环山公路8月底完工

南川日报盛余多2020-06-18 09:17

本报讯(记者 盛余多)6月11日,大有镇环山公路建设现场,一辆辆挖掘机、压路机来回修整路基,一车车石料水泥源源不断运进来,铺石头、打混凝土,崭新的水泥路面就逐渐往外延伸。“路修好后,大家出行方便了,也不用为农产品运输犯愁了。”大有镇指拇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欣憧憬道。

大有镇指拇村、大保村都是贫困村,两个村的连接道路和出村道路已经修建使用了三十多年,早已经破烂不堪了,住在最深处的村民想要去镇上赶集,走路得花上三四个小时,开车也需要四五十分钟,出行非常不方便。此外,村里种植的中药材、笋竹等农产品想要卖出去,多数得依靠商贩进村来收,价格总上不去,所以村民们都迫切地想要一条新公路。

今年,大有镇积极争取支持,多方筹措资金,在5月底启动了大有镇环山公路的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400万元,将分五个标段对指拇村、大保村原有的连接道路和出村道路进行新改建,总长度约26公里,可惠及两个村近6000名村民的生产生活。

“我们在满足需求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利用旧路进行改建,最大限度减少了植被破坏和耕地占用。”陈欣介绍,原来的道路路面窄、急弯多,建设中将会重新修整路基、硬化路面,尽量降低坡度、改造急弯、增设护栏,并新建多个会车道,提高公路的安全性和通过性。

目前,项目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采取从内往外、两头并进的方法加紧推进公路建设,预计8月底可完成工程建设。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