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 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首发

南川日报邓的 聂灵灵2020-05-29 10:51

本报讯(记者 邓的 聂灵灵)5月28日上午,重庆市南川区、四川省都江堰市同步举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首发仪式。

区委副书记张孝卫、副区长康平、市文旅委总经济师冯宇亮出席南川首发启动仪式;都江堰市政协主席丁小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勇,副市长陈丽娜出席都江堰市首发仪式。区文旅委、都江堰市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双方文旅资源作互宣互推。

此次“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南川区—都江堰市双城互动,我区自驾游群体自发组织了100台车前往都江堰,开启“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之旅,都江堰的自驾游爱好者也将走进我区,体验“金佛山·福南川”。

南川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是东向、南向出渝大通道重要节点,主城都市区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和黔北地区的连接点,拥有重庆主城都市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是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都江堰市因“堰”而得名、因“山”而得道、因山水之灵秀和熊猫之萌态而得人心,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灌溉遗产于一身,先后荣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首批天府旅游名县等殊荣。我区与都江堰市同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旅游城市,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顶级的旅游资源、秀美的生态本底,两地主导产业相近、文化气质相同、旅游资源互补,既相映生辉又各有风姿。两地将在精品景区合作、品牌创建、宣传营销、客源互济、康养产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率先发力,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大健康产业、景区管理、文旅合作等领域与四川进行深入合作,金佛山景区与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我区将携手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协会,共建共享,推动川渝两地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都江堰青城山和南川金佛山将强强联合,实现双城经济圈文化旅游市场同推同享,我区将推出1万张景区门票免费向四川游客公开派发。同时,我区还将以文化旅游为切入点,以佛文化为主题,推动和乐山市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发起组建成渝地区世界遗产联盟的号召,打造世界遗产走廊。

微信图片_20191126100236.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