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村里有了直播间 首场直播带货邀你围观

南川日报罗苑瑜2020-05-26 09:29

(记者 罗苑瑜)白墙粉饰的小楼、大厅竹制的栅栏、墙面几行金色的标语,这是河图镇长坪村猕猴桃示范种植基地内打造的首个土货直播间。记者了解到,该村首场直播带货将于5月28日上线。

“把直播间建在村里,就是要让广大网友更直观地了解长坪村的农产品,感受长坪村优质的生态环境。”河图镇镇长傅文镜说,长坪村曾经是市级贫困村,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通过各种扶贫政策的引领和各方力量的帮扶带动,长坪村农业产业化发展势头良好,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顺利完成了整村脱贫任务。

今年受疫情影响,村里有近2000只散养家禽已达到出栏标准,由于没有销售渠道,村民只好通过零售、赶集的方式售卖,销路严重受阻,村民的养殖成本也增加了。此外,蛋类、土豆等农副产品也大量滞销。

如何帮助散养农户解决销路,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农产品利润?傅文镜想到了电商。

“用时下最热门的直播带货,通过直播平台引流客源,再由电商物流快捷地将农产品从地里送到餐桌,既解决了农产品的销路,又满足了城里人对生态食品的需求。”傅文镜说。

今年4月,长坪村引进业主成立了大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立足长坪村的产业优势和生态资源,利用电商、直播等新兴媒体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塑造品牌效应。即将开启的首场直播带货,将主要针对村里急于待售的家禽。5月28日晚8点,关注抖音“Milk716”,可看长坪村土货直播间首场直播带货。

村里要开通土货直播间帮助村民销售家禽的消息在村里传开了,村民张凤有些迫不及待。“去年家里喂过100多只鸡,要么是赶集日自己背到场镇卖,要么是顾客上门自己来买,费时又费力。”张凤说,村里有了电商和直播平台后,农产品的销售、运输都会变得更加便捷。

大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羽姣说,生态品质是农产品销售的核心竞争力。为此,长坪村将采取产品可追溯的方式,让顾客了解到产品的来源。以销售土鸡为例,公司将在前期为待售的每一只鸡套上脚环,标注喂养农户、生长时间、喂养粮食,脚环将伴随出售、宰杀、快递等所有环节。

吴羽姣介绍,为了方便市民食用,公司可对出售的家禽提供宰杀服务,另外,已联系快递公司,针对重庆主城订单采取冷链运输方式,确保次日送达。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