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南川日报余凛凛 胡润雪2020-01-08 11:19

本报讯(记者余凛凛胡润雪)1月7日上午,重庆市南川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丁中平、康纪强、张孝卫、余立祥、刘先畅、郑泽辉、周静、曹维灿、赵明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兴益、简支全、黄友明、王春水、赖云、毛朝银、刘诗权、朱高云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由丁中平、康纪强、张孝卫、毛朝银、郑泽辉、冉庆军、刘川、杨龙琼、殷发顺、熊春香担任。

大会应到代表242人,实到代表23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动员组织全区人民锐意进取,实干图强,推动工业提质、旅游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大会由康纪强主持并宣布开幕。张兴益代表区政府作工作报告。

张兴益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是外部环境极为复杂的一年,也是各种矛盾交织叠加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区经济平稳增长,社会民生持续改善,质量效益不断提升,较好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扎实的工作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全区GDP突破300亿元、增长7.5%左右,连续12个季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发展基础更加牢固。跻身主城区都市圈方阵,区位版图发生历史性改变,开启了我区逐梦主城的新征程。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坚持综合施策、科学调度,经济运行逆势增长;坚持尽锐出战、务求精准,“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坚持做大规模、优化结构,产业基础更加夯实;坚持科学谋划、建管并重,城乡发展再上台阶;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活力有效释放;坚持聚焦短板、靶向发力,群众生活持续改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全力压缩文件、精简会议;切实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预算;扎实推进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不断深化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报告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我区融入主城区都市圈起步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聚焦工业提质、旅游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升“四个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确保全区经济量质同步提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打造重庆南向开放重要节点城市、山清水秀旅游名城、重庆主城康养胜地、全市特色工业基地、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报告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GDP增长8%左右,工业增加值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竞争与压力同在。我们既要保持战略定力,按照中央和全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发展;又要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研判、未雨绸缪,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当前,我们要全力抢抓“一圈两群”协调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坐标定位,奋力推动南川发展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全面融入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矢志不渝做强工业,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展现新作为;坚持景城乡一体化理念,在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统筹城市和乡村两个基本面,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展现新作为;擦亮生态底色,在发展康养产业上展现新作为;发挥区位优势,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上展现新作为。

报告指出,2020年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二是坚持内育外引相结合,继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工业补链成群,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增强旅游发展动能,提升商贸发展水平,着力带动消费升级。四是聚力城乡协同发展,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品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家园。五是聚焦改革创新开放,狠抓改革落地,强化创新支撑,提升开放水平,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六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繁荣教育文化事业,健全医疗卫生体系,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切实改善民生福祉。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执政本领。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创新服务提升效能,公开公正依法行政,精诚团结合力干事,严明规矩从严治政,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报告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担当实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第一个百年目标伟大胜利、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南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参加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特邀人员、列席人员,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干部,区人大常委会历届退休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在南重庆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中央和重庆驻南有关单位、城区部分学校、医院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