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南川这家食品企业的产品再被检出不合格,这东西许多人都爱吃!

南川生活2019-12-22 17:26

南川这家企业生产的凤爪,被2019年总局本级监督抽检中三次检出不合格。

一、抽检基本情况。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所抽检的邵阳市双清区鑫鑫副食商店销售的野山椒土鸡爪(辐照食品)(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3936893,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要求,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19年7月13日。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作出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57元;2.罚款15000元,罚没款合计15357元(大写壹万伍仟叁佰伍拾柒元整);3.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不合格原因为:辐照中心重庆维格实业有限公司出具证明,今年5月至7月辐照中心的杀菌机放射源剂量不足,导致杀菌不彻底。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已主动召回并销毁不合格产品,同时要求辐照中心增大辐射源剂量,保证产品质量。

一、抽检基本情况。

(一)邵阳市双清区太黄商行销售的自家泡凤爪(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003936926,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菌落总数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19年6月3日。

(二)习水县土城蓉遵高速正通服务部销售的自家泡凤爪(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650830883,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苯甲酸及其钠盐、菌落总数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生产日期:2019年7月5日。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食品的行为作出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036元;2.罚款65000元,罚没款合计68036元(大写陆万捌仟零叁拾陆元整);3.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对原因进行了排查,其产品不合格原因为:辐照中心重庆维格实业有限公司出具证明,杀菌机放射源剂量不足造成菌落总数超标。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责任约谈,要求企业督促辐照中心增大辐射源剂量,保证产品质量,并将根据抽检计划,加强对该公司产品的跟踪抽检。

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家泡凤爪(辐照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自家泡凤爪(辐照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9年7月5日,抽样单编号:GC19000000650830883,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南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企业生产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实地检查,该批次自家泡凤爪(辐照食品)规格为168g/袋,共计生产60.48kg(360袋)。当事人全部销售完,货值金额1200元。现场未发现有被抽检产品库存。

(三)我局已依法要求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企业已主动暂停生产不合格食品,主动召回已销售不合格食品,目前正在召回过程中。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开展自查,问题原因正在调查过程中。

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川欣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06月16日,主要经营范围为加工、销售:蔬菜制品(酱腌菜)、豆制品(非发酵性豆制品)、肉制品(酱卤肉制品)、调味料(半固态)等。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在腌渍的蔬菜中最大使用量为1.0g/kg。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求助爆料微信:ziyun199171

点击“阅读原文”,跟成龙大哥一起玩一刀传世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