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南川警方打掉一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犯罪团伙

新华网2019-07-16 11:05

新华网重庆7月16日电(李相博)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重庆市南川区公安局在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和刑侦总队指导下破获一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打掉一公安部部督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今年3月,南川警方接到线索,称暂住在南川区一小区内的由某(男,47岁,内蒙古人)涉嫌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经缜密侦查,南川警方掌握了由某诈骗团伙“皇家军团”的组织架构及其所属人员信息等情况,发现该诈骗团伙部分成员在广西南宁市活动。

专案民警随即奔赴广西南宁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逐步查清了该诈骗团伙以民族资产解冻名义实施诈骗犯罪事实。专案组在广西南宁、重庆南川等地同步收网,抓获该诈骗团伙犯罪嫌疑人由某、龚某(男,35岁,广西人)、黄某(男,,41岁,广西人)等9人,扣押涉案电脑6台、银行卡90余张。

经查,该犯罪团伙的主要头目龚某、由某、黄某等从2018年9月开始,合谋以民族资产解冻名义实施诈骗。该团伙虚构编造民国战士李青山故事,谎称李青山有一大笔海外资金被冻结,可以解冻出来,冒充李青山和国家扶贫组副组长身份,并以精准扶贫的名义发放给会员,从而收取会员费、制证费等名义实施诈骗。

2017年4月至今,短短2年时间,该诈骗团伙以“皇家军团八纵队”名义实施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涉案金额总计6000余万元,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

南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初步统计南川区共有数十人受骗,由于受骗金额从几十到几百不等,数额较小,许多人发现上当后也不愿意报警,甚至当民警上门找受骗者核查时,依然有人不相信这是个骗局。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的项目,凡是以“民族大业”、“精准扶贫”、“养老帮扶”、“慈善富民”等项目为名,收取会费、报名费等费用的,都可能涉嫌诈骗。(完)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