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川新闻 > 正文
残疾人贫困户圆梦求职路
05-24 08:18:13 来源:南川日报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努力工作,遇到困难随时给我们打电话!”5月22日,几辆面包车缓缓驶出区人力社保局,该局人力资源服务科科长王中华正耐心叮嘱车上的乘客需要注意的事项。

原来,车上的乘客均是刚刚通过区人力社保局找到工作的求职人员,其中大部分是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更好地方便他们就业,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同企业联系沟通,今天专门派车接他们到企业入职。

精准对接 专场招聘搭桥梁

“就像做梦一样,没想到真有企业愿意要我们,还派车来接我们上班。”陈跃学是水江人,今年已经47岁了,身体还患有残疾,如果不是因为丈夫遭遇车祸失去了劳动力,她也不会硬着头皮出来找工作。“没有工作经验,年龄又偏大,腿脚还不好使,刚开始我对找工作一点信心都没有。”

正当陈跃学一筹莫展的时候,由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区就业局承办的南川区2019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给了她希望。“我接到区就业局电话,通知我们参加一场招聘会,说有适合我的岗位,所以就过来试一试,没想到真的找到工作了。”陈跃学说。

5月19日,专场招聘会在区人力社保局一楼大厅举行,共有江电集团、金明康电器、天润食品、重产公司、锦辉陶瓷等13家企业参加,提供了适合聋哑残疾人的就业岗位50个,适合肢体残疾人的就业岗位51个,适合建卡贫困户的就业岗位178个,其他就业岗位78个,共吸引了2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其中就有不少残疾人和建卡贫困户。

“一方面,我们积极联系对接企业,提供适合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工作岗位,并放宽了年龄、性别、从业经历等招聘要求;另一方面,根据已经建立的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台账,梳理出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名单逐一电话或上门通知,从而实现企业和求职人员的精准对接。”王中华介绍,专场招聘会上,共达成就业意向64人次,其中农村建卡贫困户11人,残疾人33人,其他人员20人。

政企合力 多措并举助就业

“南川区就业局前期就跟我们进行了对接,配合我们梳理出了合适的工作岗位,所以招聘非常顺利。”代雄雄是锦晖陶瓷的负责人,专门从巴南赶过来接职工进厂。专场招聘会上,他们一共招聘了4名职工,包括2名残疾人和1名建卡贫困户。

周孝碧是南城街道半溪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已经45岁,属于因学致贫。两个多月前,丈夫在工作时发生意外失去了劳动能力,她迫不得已只好出来找工作,却因为年龄和经验问题处处碰壁。幸运的是,专场招聘会上她顺利在锦辉陶瓷找到了工作,今天正高高兴兴地准备出发。“企业给我放宽了年龄限制,工资待遇也不错,我一定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


审核:陈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