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岸新闻 >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 紧锣密鼓开好头
02-19 15:12:52 来源:南岸报

庭审现场。 (区法院供图)

(记者 杨雪婷)2月18日,农历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南岸区人民法院全院干警迅速从“春节状态”切换至“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早上8点30分,司法警察大队队长赵永凯与副队长梁志培就已到岗。作为法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全体司法警察不到9点便着装整齐,有的法警开始有条不紊地接待前来诉讼的当事人,有的法警做好诉讼服务中心立案排队秩序工作,有的法警开始了审判办公大楼安全巡逻,有的法警前往看守所提押需要来院开庭的被告人……大家立足岗位,开始了节后的第一天工作。

面对前来立案的当事人,导诉台的干警面带笑容,耐心讲解立案需要准备的材料并进行指导。仅一上午的时间,导诉台接待当事人诉讼咨询近20人次,通过“易诉平台”办理网上立案25件,立案窗口办理各类案件收案登记9件。

“现在宣布开庭!”上午9点,民二庭法官李明刚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从节后上班第一天到这个周末每天上下午都安排了开庭,连喝水、上厕所都需要挤时间,下班之后还要加班加点撰写几个疑难复杂案件的裁判文书,不过我觉得工作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也很新鲜!”

……

如此繁忙只是一个缩影。从节后上班第一天起,南岸法院的干警们就全力投入到审判执行一线的工作中。各业务庭的办公室内,没有安排开庭的法官翻阅卷宗、学习案例、书写判决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着。

临近中午,民一庭法官余洪峰匆匆赶往食堂吃午饭。“今天没有安排开庭,正集中精力撰写一份判决书。作为年轻法官更应该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多审理疑难复杂案件。”

节后上班第一天,执行局事务中心、保全中心的干警们一早就已奔赴在送达、保全的路上。当天上午,保全中心负责人蒋明刚奔赴四川省平昌县进行土地解封;保全中心干警马中武、谢沅林分别奔赴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针对两起紧急保全案件进行账户解冻、冻结。中午12点30分,事务中心干警们才陆续完成了送达法律文书、解除房屋查封等工作,带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一生之计在于勤。虽然节日的喜气依然洋溢在每位干警的脸上,但南岸法院各部门工作就这样在紧锣密鼓中启程,为新一年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