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岸新闻 > 正文
陈一清在走访调研我区部分商贸企业时强调 抢抓发展新机遇 培育企业新优势 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12-04 11:21:21 来源:南岸网

本报讯 (记者 邹宇)12月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一清率队走访调研我区部分商贸企业,向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并征求企业对南岸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1年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陈一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新机遇,培育企业新优势,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抓好年底最后冲刺,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市商务委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共同打造的创新型公共服务平台,主要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外贸综合服务和贸易项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陈一清详细了解了渝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现场回应了企业反映诉求。陈一清指出,今年以来,受全球疫情蔓延等不利因素影响,许多外贸企业受冲击较大,渝贸通公司主动应变、创新突围,经营状况持续回升向好,值得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创新业务模式,精准对接客户需求,线上线下联动发展,不断拓展贸易渠道,提升平台的竞争力、影响力,早日实现上市目标,为南岸乃至全市商贸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壳牌能源有限公司是由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和壳牌中国控股私有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主要经营成品油零售、批发及便利店经营业务。陈一清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现场研究解决了企业反映的问题。他表示,希望企业扎根南岸、深耕南岸,与我区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发展。相关区级部门、街道、经济板块要持续加强精准服务和政策扶持,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在区发展创造一流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中石油江南销售分公司是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所辖的7个地市级公司之一,曾荣获市国资委国企贡献奖、全国“工人先锋号”等众多殊荣。陈一清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后,对企业长期以来为南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对今年以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逐一进行了协调落实。他表示,希望企业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把握“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新机遇,科学谋划企业发展的目标计划,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当前临近岁末年初,油品消费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希望企业要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同时,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巩固持续回升向好态势,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陈一清强调,区政府领导和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走访企业、走访基层、走访群众活动,以实干实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回头看、对对表、算算账、盘盘点”,努力做到查漏补缺、锦上添花。要抓紧抓好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年底最后冲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区领导吕轶及有关区级部门、街道、经济板块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