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岸新闻 > 正文
重庆文旅会浓墨重彩描绘文旅发展新空间!让世界看到南岸文旅新姿态
10-19 19:05:33 来源:人文南岸

四天,让世界看到重庆文旅新姿态

全市各区县“双晒”第二季活动成果集中呈现

新景区、新体验、新文创……

“文旅 ”新业态全覆盖

尽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新魅力

四天,推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扇门

成渝地区文旅产业新成果集中亮相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构建起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

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四天,聚焦“一带一路”文旅精品

立陶宛、匈牙利、巴基斯坦、乌拉圭、

以色列等近20个国家携千余种品类参展

从产品推介、资讯分享等多方面

推动了中外文旅业交流互鉴

合作共赢再上新台阶

图 | 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近日,历时4天的

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

线下展览闭幕

在本届重庆文旅会上

南岸展区带来了

龙泉宝剑青瓷等非遗珍品

以及故宫角楼咖啡等文创产品

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前来“打卡”参观

让世界看到了南岸文旅新姿态

图为重庆文旅会南岸展区

打开一扇窗

让世界看到重庆文旅新姿态

魔术互动、杂技演出、戏剧表演、乐器演奏、非遗展演、乐队助兴……走进重庆文旅会展厅,锦绣华章汉服模特大赛、飞针走线——特色舞蹈表演、“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重庆市特殊艺术巡演等各类文旅活动,时尚与潮流、传统与古典辉映成趣,璀璨的文化魔力不断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

集中展示全市各区县“双晒”第二季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成果的“双晒”融合展示区更是精彩纷呈、人气爆棚,成为本届文旅会的最大亮点。

图为重庆文旅会南岸展区

在南岸区展馆,游客可欣赏来自龙泉剑瓷博物馆的龙泉宝剑和青瓷珍品,与龙泉宝剑、青瓷“亲密接触”。经历了数十道工序,千锤百炼折叠锻打上千层铸造而成的龙泉宝剑,剑光耀眼夺目,剑身坚韧锋利,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

图为重庆文旅会南岸展区龙泉青瓷展品

此外,在南岸区展馆,游客还可以提前打探即将在南滨路开业的故宫角楼咖啡。“宫味儿”菜单、故宫文创产品等以推陈出新的方式传递着故宫文化。以故宫祥纹为灵感的咖啡杯系列融入故宫元素,通过设计创作传承紫禁美学,让文物再次绽放艺术活力。

图为重庆文旅会南岸展区龙泉剑瓷展品

推开一扇门

给“双城记”注入文旅能量

本届文旅会又一亮点,强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文旅交流合作,打造了川渝城市示范区,协同展示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成果。

在重庆文旅会主论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上,川渝两地的专家学者、文旅企业代表、行业主管部门代表等齐聚一堂,为成渝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文化圈、生态圈、旅游圈、恋爱圈、亲情圈、友谊圈,是巴文化与蜀文化的共生之地、融合之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不能是空中楼阁,需要整体的规划、线路的连接、产品的共建共享等。要把该走廊建成世界级文旅大乐园,串点成线的线路必不可少”“乡村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一定要处理好帮扶与被帮扶问题、传统精英和新乡贤运动问题、新旧关系问题”……一句句精彩发言让人印象颇深。

10月17日,观众正在重庆市残疾人文旅作品展区参观。图 | 视觉重庆(齐岚森 摄)

架起一座桥

推动“一带一路”交流互鉴合作共赢

“这些酒具真漂亮,每一件都像是工艺品。”重庆文旅会“一带一路”交流区捷克展区,市民王芳洁看到捷克水晶产品后感叹,她在捷克游玩时就购买过捷克水晶,没想到在文旅会上又欣赏到了。

据悉,“一带一路”交流区展示展览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包括立陶宛、日本、澳大利亚、匈牙利、巴基斯坦、乌拉圭、捷克、以色列等国家的知名文旅企业参展。

据了解,水晶玻璃工艺品是捷克最负盛名的传统产品之一,有“透明的黄金”之称,自古便是欧洲皇室及社会名流的生活奢侈品。展会现场,一件件水晶材质的咖啡杯、高脚杯、花瓶晶莹剔透,浮雕工艺精美,装饰华丽,让人爱不释手。

重庆市的友好城市广岛,在日本展区重点推介了当地的观光旅游、风土人情。现场还有广岛特产(新庄味增汤调味料,熊野町的化妆笔及日本酒)、日本花道文化的展示,令人赏心悦目,成为该展区的一道风景,吸引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巴基斯坦展区展销了当地特色的花梨木家具和羊绒披肩、羊毛地毯。花梨木家具包括桌椅、饰品盒、抽纸盒等,色泽深沉,雕刻精美,充满巴基斯坦特色;羊毛地毯产品质地优良,成为展区的抢手货。“希望重庆市民喜爱巴基斯坦的文化和产品,我们的产品也可以通过文旅会这一平台进入重庆市场,进入更多重庆市民的日常生活中。”一名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说。

“他们的参展,不仅为展会增添更多国际元素,也有利于我们做大‘朋友圈’,提升重庆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