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岸新闻 > 正文
2020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智能化与国产化论坛在渝举行
10-16 15:45:08 来源:新华网重庆生态环境频道

近日,“2020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智能化与国产化论坛”在渝举行。此次论坛以“技术智能化 设备国产化”为主题,旨在为促进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创新发展、智慧制造、国产转型工作提供新思路、探索新办法、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协会承办。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曹巨辉出席论坛并讲话。

2020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智能化与国产化论坛现场。

王建华在活动致辞时表示 ,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智能化与国产化论坛的开幕,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打造“西南地区和长江上游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的区域创新中心”“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进口设备国产化基地”和“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智库”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将持续营造“三生四宜”发展环境,全力支持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智能化与国产化企业、平台和机构落地。

曹巨辉表示,经过近年来的大力攻坚,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已发生根本性转变,由以污染防治为主阶段,迈进到以生态修复与保护为主阶段,与之相对应,我国环保技术设备产业也由“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这一形势的变化,为生态环境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新机遇。

2020年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设备智能化与国产化论坛现场。

随后,与会专家为提升我国生态环境智能装备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做了题为《我国先进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国产化战略与政策问题举要》《国产空气质量预报模式的自主研制现状与未来》《基于全流程自动化土壤样品制备技术的智能化监测系统构建》《智能化环境监测设备在工业园区风险管控中的应用》《社会化监测机构支持监测设备国产化的对策与建议》的精彩演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