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岸新闻 > 正文
人人视频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 共建50亿产值规模重庆特色数字内容产业园
10-16 09:30:02 来源:南岸报

(记者 熊一帆)10月13日,人人视频总部基地项目集中签约暨开业活动在物联地带·渝园区举行。人人视频总部基地落户我区。同时,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人人视频、信通院西部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打造50亿产值规模的重庆特色数字内容产业园。

人人视频创办于2014年,是国内第五大网络视频平台,累计拥有1.6亿用户,平均月活量用户达4000万 ,在抖音等平台新媒体矩阵国内粉丝近2亿,同时也是国内签约海外MCN机构最多的企业,覆盖国外1.2亿以上的粉丝。

此次签约后,人人视频将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建设全国总部基地,将整体经营业务转移至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并以重庆本地公司作为上市主体在国内国外进行挂牌上市。同时,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人人视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打造重庆特色数字内容产业园。园区将积极围绕文化创意、新媒体、游戏、互联网运营等企业进行产业导入,打造“产、城、融、投”四维一体的运营服务模式,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在未来3-5年内打造一个50亿产值规模的数字内容产业高地。

活动现场,人人视频还与重庆广电集团、重庆邮电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是一方宜居、宜业、宜游的热土,尤其是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这座智慧创新生态城,让我们更加坚信这是人人视频在正确时刻做出的正确选择。”人人视频董事长周为民表示。未来,人人视频将依托总部基地拓展原有影视内容生产运营能力,扩大新媒体矩阵规模,强化影视社区属性,增强影视分发能力,争取突破发展。借助平台优势与国外MCN机构深度合作,以视频形式在国外主流社交平台推广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文化对外影响力。通过平台资源带动网红基地快速孵化,借助平台创作优势加大网络电视剧、网络大电影的制作,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助力“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