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南岸新闻 > 正文
南岸警事|李逵还是李鬼不难分辨 男子网上冒充民警被警方抓获
08-09 18:32:54 来源:南岸公安

近日,一名年轻女子走进南坪镇派出所值班室,徘徊良久,却欲言又止。民警见状,便主动上前询问:“这位女士,有需要我们的帮助吗?”报警人想了想,对民警说:“我想咨询你们几个问题,请问你们的刑警会被单位拖欠大半年工资不发吗?办案会需要你们民警自行垫付经费吗?你们刑警需要开年会吗?”接连几个问题,问得民警一头雾水,但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猜测此事可能另有隐情。在耐心回答报警人问题后,她表情凝重的说:“我可能被骗了”。

经了解,事情经过是这样:去年11月,报警人李某在某交友APP上认识了一名网友,该人在APP空间内发表了各种警察专用标识的图片以及参加警务活动、射击训练等相关动态。对警察职业的向往让涉世未深的李某对其产生了兴趣,于是两人就加了微信成为了好友。对方向李某介绍,称自己姓罗,是南岸区某派出所刑侦民警,见面后,两人发展成了恋爱关系。没过多久,罗某称自己的工资和绩效被单位拖欠,手里没有钱了,便向报警人提出借款8000元钱。李某哪里知道这一切都是谎言,出于对男友的信任,直接把借给了罗某。此后,罗某就编造了过生日办招待,开年会需购买正装,挪用了公款需要补上等各种理由向李某借款,先后骗取了报警人3万多万元。

从报警人处获取相关线索后,南岸警方立即对罗某的身份进行了研判,查明其所述的民警身份为虚构。通过进一步侦查,嫌疑人于8月4日在在四川广安落网。在铁证面前,嫌疑人罗某对其冒充警察招摇撞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所骗钱款已全部退还害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07e904391c7ca00c4571bcf93f3bd8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